让我忍痛一刀就这么两断

【杂感】我想写点什么

深夜发疯,睡不着了。


我想写一个梦。

我想写哀恸,写悔之晚矣,写午夜半睡半醒时眼前所见的。

我想写眼里有光。我想写天是蓝的。

我想写平行世界,想写故事的开始和结束。

我想写所有破碎的和已经消失的,写所有的不甘心和和愿赌服输,写所有的风从指间流逝。

我想写所有那些没必要的纠缠,写相思成灰,写桑田沧海,写回首,故人长绝。

我想写那些你们在电话里不说的,明信片上不写的,脑子里还记着的。

我想写不会发生的,写只是可能的可能,写最荒诞不经的呓语。

我想写回忆,写憧憬,写雨水从穹顶般的天空落下。我想写它们落在伞面上,点滴清脆。

我想写英雄和他们的归宿,想写荒山之上的新冢,写被人忘记的人。

我想写沧桑历尽的人挣扎着笑得如同少年,想写平素冷静自持的一个人难以自己的那一瞬。

我想写认了吧,写天道有常万物刍狗,写命里无时。

我想写爆裂的怒火,写叹息声轻。

我想写荣膺、华盖与旧梦,写执念说起来像个笑话,写一如既往。

我想写至死不悟。我想写穷途末路。

我想写无法被弥补的间隙,无法被收回的话,无法被留住的人,还有时间。

我想写孤独,想写猫行走在鸽群中,想写没有刺的刺猬。

我想写全世界独一份的默契,写你还是你,写熟稔了陌路。

我想写悬而未决的一次握手,写拥抱,写背对背,写留长又剪短的发梢,写口哨声,断断续续。

我想写一步千里,我想写一眼万年。

我想写谜语的答案,写走调的歌,写潦草而曲折的字迹。

我想写名言警句,写俚俗,写高尚,写歌词,写没有对白的剧本。

我想写一枝花凋谢时的样子。

我想写清狂,写魔障,写生生相克,写没完没了。

我想写惊世的美,写人后的恶,写风吹掉了谁的兜帽,露出一张脸。

我想写饮冰,写蹈火,写不必人来心疼的冷暖,写感同身受。

我想写相似的和不一样的,很相似的和一样的。我想写道不同。

我想写哭泣着的魔鬼,我想写嘴唇念起来已经生涩的名字,我想写真心实意的谎,我想写百年之后无人怀缅。

我想写只能站一个人的地方。

我想写山顶,写星空,写海涛汹涌周而复始。我想写一片没有落叶的森林。

我想写你死我死,我想写你死我活。

我想写存亡,写绝望,写自甘堕落。

我想写配,和不配。

我想写鏖战,写唇枪舌剑,写互相伤害,写突如其来的某句话,写竟忘了发怒。

我想写并肩,写对视,写原来如此,写习惯了的习惯。

我想写跟随,写被风雪淹没的脚印,写背影如峰。

我想写初心仍在,想写热血,写幼稚,想写嚎啕大哭之后把眼泪擦干。

我想写第一次见你。我想写第一次见的是你。

我想写撕心裂肺,写山崩地碎,写万劫不复,写已换了天地。

我想写漫不经心说出口的戏言,我想写措辞事先要写稿的旦旦深誓。我想写一个漂亮的字。

我想写遗憾。我想写磕掉了一角的印章。我想写绝代美人脸上的一颗痣,还有画家,失去他的手。

我想写留给自己的一堵墙,写不能拿来炫耀的伤疤,写独自走过的路。

我想写无以言表的,难以理解的,只存储在神经元里的。我想写战栗着的欢喜,和悲戚着的一缕笑。

我想写天下无不散的筵席。

我想写大梦已醒。

但只是想想。

评论
热度(17)

© 空瓶换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