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忍痛一刀就这么两断

【杂感】万物皆有裂隙,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第一次听这句话是高一班主任的课上,她说完之后静了一下,于是下面噼噼啪啪一片掌声。

最近才想起类似的说法我也在别的地方看过,2017年年初的时候,老费在澳网夺冠,lofter上炸出一票奶粉——从我开始用lofter到现在,“费德勒”这个tag如此活跃也只见过那一次。其中,有个妹子在文章里写,“他一次一次地冲击那道裂缝,终于,光照了进来。”

大意如此吧,懒得去查了。关于老费,我经常引用的是另一句话——“但你还是你,有我一喊就心颤的名字。”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一边开着企鹅直播看温网男单的决赛。昨晚也看了女单的决赛,还好很短,算不上熬夜。说是老费出局了就不关心比赛和冠军了,但发现还有豆子,有德约,有胖科,有消妈,有两个大炮打了99局的半决赛。

前几天连着听到老费出局和总裁转会的消息。当时是很难受的,到现在感觉也淡了。

温网没了费德勒也还是温网,皇马没了C罗也还是皇马。

说到底,谁又离不开谁呢。

昨天下午去看了《我不是药神》,是好片子。看完出电影院踩单车回家,脑子里一直在响《公无渡河》那几句诗。或许可以写点什么。之后又去了书店,结账的时候很尴尬地发现带的现金不够,还差六毛。最后是排我后面的小姐姐借给我的,一张皱皱巴巴的五角纸币和一枚一角硬币。我跟她说谢谢你啊我加微信还你吧,她说不用了。

回家了发现成绩已经出来了,和第一名的分差不大,“如果你再少错两道选择题——”

“哪有那么多如果啊。”

接舆狂歌说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我喜欢这句话,也喜欢吉卜林的《如果》——对,就是老费和豆子在十年前给温网宣传片录的那首诗。

马上世界杯决赛要开打了,希望法国能赢。

老费的上一个美网冠军有十年了。法国队的上一个世界杯冠军也有二十年了。我喜爱并赞美的每样东西皆有裂隙。

但老费还有今年的美网,法国队还有今晚,总裁也还有他在意甲的未来。

“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我们都喜欢这光,虽然转瞬即逝。但你还是你,有我一喊就心颤的名字。”

评论(2)
热度(10)

© 空瓶换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