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忍痛一刀就这么两断

【原创】【网球RPS】【SF】玩笑 Joke

Pairing:Marat Safin & Roger Federer

Summary:

决赛,半决赛,第三轮,第四轮。三次Roger和Marat在澳网交手,一次他没有。

Notes:给 @是咩扣不是灭口 的520点梗,抱歉拖了这么久,希望您喜欢。


2004

Marat看起来一点都不在乎。

要是换了别人,Roger会感到难以理解的。但他是Marat,所以一切就都理所当然了。

“恭喜你。”等待颁奖的时候,Marat说。

“你说过了。”

“刚才是因为这个大满贯,现在是因为世界第一。——赢者全拿,嗯?”

“也恭喜你。”Roger耸耸肩,“你恢复得很好。”

“这算不上恭维。”Marat翻了个白眼,“要是真的有那么好,你也不会这样赢了。”

“不好意思?”Roger很确定他是在开玩笑,但他是个有礼貌的人。

他可不是Marat。

“没事。”

“世界第一可没那么好当。”隔了一会儿,Marat又说。

“去年温网之后,Peter也是这么跟我说的,‘大满贯冠军’的头衔很沉重什么的——然后我把他炒了。”Roger是在开玩笑,但他也有些不耐烦了。Roger Federer从来不喜欢被说教,特别当对象是自己的同龄人时。

“那不一样。”主持人在叫Marat的名字了。他对Roger飞快地挤挤眼睛,“相信我,我有亲身体会。”


2005

Marat已经等在网前了。

Roger本来可以走得更快一些的,但是他故意放慢了每个动作。从地上爬起来,捡起球拍,然后慢悠悠地走向网袋。他倒不是闹什么情绪。他就是,很累了。

他走到Marat跟前,后者维持着双手撑着网袋的姿势。在刚刚结束的那场漫长的比赛中,Roger从未有一刻觉得他如此高大。他浑身湿透了,当然,Roger也是,他自己还换了一件衣服。

“恭喜你。”Roger说,同时Marat把手搭在他肩上。他是诚心实意的,如果他一定要在今年的澳网输球的话,他也只能这样输,“这场比赛很棒。你也很棒。”

“你也是。”Marat回应道。他看起来异常平静,或许是因为疲倦。

“决赛好运。别让Andy或者Lleyton占便宜。”Roger还是开了个玩笑。但他也确实希望Marat赢。如果百年澳网的桂冠不戴在Roger Federer的头上,那也只能送给击败过他的人。

“放心吧。”Marat的语气还是很冷静。他似乎不想多说什么。

于是Roger放开他的肩膀,让他转身挥手,接受千百观众的欢呼。


2009

“你是真的要退役了?”

Roger走进更衣室的时候Marat还在。这不稀奇,Marat从来就不是个动作利索的家伙。鬼使神差地,他开口问了这么一句话。

“不然呢?”这句话对于大部分人都算得上冒犯,特别是你刚刚击败他们之后。但是,Marat不是大部分人,他笑了起来,“难道是我开玩笑?”

“放心,我没那么傻。”Roger愉快地刺回去。这就是Marat的好处。大满贯、积分和职业生涯,对于他来说,一切都似乎轻若鸿毛。你可以和他就最严肃的命题讲笑话,“只是遗憾少了个人帮我收拾Novak了。”

“抱歉,恐怕以后Mr. Federer都得自己动手了。”Marat笑得仰起脸。相比他的身体状况,他的脸庞惊人地年轻,线条分明。其实他根本没有多老。“至少当初是我替你们出头打败Pete和Andre的嘛。”

“对,但也不是替我们。”Roger笑出来,同时毫不留情地指出,“那些世界第一和大满贯都是替你自己拿的。”

“也是我们的。”Marat挤挤眼睛,“就像你的那些名头和记录也是我们的一样。我们是黄金一代嘛。”

Roger翻了个白眼。

“祝你好运。”Roger走进淋浴间的时候Marat在身后喊道,“之后对Novak,Rafa,还有其他所有人。”


2019

“你是真的老了。”Marat在电话里懒洋洋地说,“你上一次在澳网第四轮出局是什么时候的事了?2003年?我都记不得了。”

“至少我还在打。”Roger反唇相讥。他并没有感觉受到冒犯。毕竟,这是Marat。“比起十年前就退役还是好多了。”

“你比我小。”

“就小一岁。”

“我拿大满贯也比你早不止一年。”

“好吧。”这种争论是永远不会有结果的。Roger换了个话题,“我以为你不太关注网球了。”

“没错,不过你的比赛我偶尔还看看。”

“噢,我真感动。”Roger干巴巴地说。

“不只是你,”Marat声音顿了顿,“以前还看Lleyton和Andy的——那个Andy,偶尔也看看David的。现在是只能看你的了。”

“这么惦记我们,是巴望我们输球吗?”Roger决定开个玩笑缓和一下气氛。输球已经够糟的了,他可不想再和好久没联系的同龄人伤春悲秋忆旧游。

“是啊。”Marat欣欣然答道,然后他笑了,“不,Roger,我很想看你们赢——看我们赢。”

-FIN-


Postscript:

很久以前的点梗,拖了很久一方面因为忙,一方面也因为不知道怎么写。

最后背景还是选了澳网,他俩在这里交手还不少,还有经典的2005年半决赛,最后一次交手也在这里。还有就是为了呼应今年老费的出局(我真的是粉)

动笔之前还考虑了挺久的,芬哥和老费的CP我觉得属于那种好磕不好搞的类型,同样是黄金一代内部CP他俩肯定不是最RIO的,论竹马老费有野兔哥哥,论相爱相杀有安迪哥哥,论人气芬哥和蚊子火爆得多。所以这对在本来就是极圈的网球圈就更冷了······

他俩的磕点于我主要在于同为天才却性格大相径庭的张力感,当然还有同属黄金一代的命运与共的感觉。看过一句骚话“有多少真心话是借着开玩笑讲出来的”,深以为然。希望这篇短文写出了我关于他们的一些理解。欢迎留言。

评论(6)
热度(17)

© 空瓶换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