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忍痛一刀就这么两断

【杂感】如果你能让他降落

这算是《让他降落》的后记,但是鉴于里面夹杂了太多与MV本身无关的碎碎念,就单独放出来好了(。

几则声明:

1.MV的剪辑水平如何你们都看到了,欢迎吐槽_(:зゝ∠)_但是画质我是很有信心的,里面用的每个视频都是我所能找到的最高清的资源_(:зゝ∠)_如果有更高清的欢迎提供_(:зゝ∠)_

2.说来你们可能不信,但是是官方先动的手(。本MV大量使用官方宣传片片段,内容主要是09澳和17澳(MV里我觉得最虐的几幕都是官方剪出来的(无fuck说

3.法网那一段本来想用08法的,但是没有高清的资源,就换了11法_(:зゝ∠)_

 

这是我目前为止耗时最长的一个频(断断续续剪了两个多月),也是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个(不,最满意的永远是下一个)

之前也说过,这个脑洞是某天夜里抱着IPad看完08温之后突然冒出来的。确切来说,是看到比赛结束豆子爬上看台和家人拥抱的那一刻冒出来的。“天空如自由无尽头”,当时脑子里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真的很贴切了,白衣的大男孩腾腾腾爬到高处然后张开双臂,像是要拥抱整个世界。

除了这一幕08温最戳我的就是颁奖礼上牛讲话的时候豆子特别自然地跟过去然后被拽回来低头尬笑玩奖杯,还有就是最后合影完之后牛走开的时候摸了一把豆怀里的奖杯_(:зゝ∠)_这几幕我都剪进MV里了。

如果要我评Fedal相关的最虐的两场比赛,我大概会选08温和09法(是的,没有09澳hhhhh)前者不必多说,关于后者,我觉得Red Dust这篇文把它的虐点阐述得非常好:不仅仅是Rafa输了比赛,或者Rafa输了比赛且Roger赢了,或者别的场内场外的故事。

“Roger has a chance, only because Rafa is out of the fight.”

---Red Dust,Serenade

说起来Serenade的Best of Five里我最爱的还是这一篇,虽然它大概是最虐的一篇了(先刀后糖基本是Serenade写短篇的套路啦,就这篇是一刀到尾而且结尾还暴击)而且也是唯一没有金句的一篇_(:зゝ∠)_但是感觉也是把Fedal之间那种激烈的冲突和张力表现得最深入的一篇,Roger在更衣室里的内心戏还有结尾处Rafa的“congratulations”都是······贼戳心啊,真·如鲠在喉QAQ

Rafa是Roger的克星这种说法真的是深入人心,我还是网球圈路人的时候就听说过了hhhhhh而Rafa也在别人和他说“你让Federer多次饮恨法网”时(特别委屈地)说“为什么不能说因为他我一直屈居第二”。今年法网结束后不久,我在豆吧看到一个贴子,楼主遗憾“要是年初澳网拿下来就好了”,下面有贴子回:“你看了今年法网决赛之前放的介绍豆子前面九冠来历的宣传片之后,难道不觉得应该是Federer更希望世界上没有Nadal这个人吗?”

唉。

是啦,我知道Serenade还有一篇Fedal文的标题是“Love Is Not A Zero Sum Game”,但是网球确确实实是一场零和博弈,尤其对于Roger和Rafa这样的顶尖选手来说。他们的竞争不仅仅在面对面的时候展开,不仅仅贯穿于他们的职业生涯,不仅仅是H2H的数据。费纳之争的背景是时间这条长河。(看看那些为了历史地位撕得不可开交的两家粉丝)我想等十几二十年之后还是会有人为他们撕逼的(手动哭笑脸)就像双方都退役多年之后Agassi和Sampras还是会轻易地撕起逼来(当然最后还是和好了_(:зゝ∠)_

这种博弈的残酷性在于,它是强制的,无关当事人的胸怀度量和彼此之间的感情。都说没有输家,但冠军奖杯只能由一个人捧起,网球里也没有平局。

俗气一点来讲,就像是宿命。

但说到底还是庆幸多于遗憾吧,最近有句话挺火的:如果你感到难过,想想地球45亿年历史中,你是何其有幸和费德勒生活在同一个年代。

而我们又是何其有幸看到他们同处一个时代啊。

最后照例是Serenade女神的金句结尾,还是我最爱的这句:

"I would rather lose to you," he said, "than win everything in a world where you never exist."
---Tennis Is Not A Game You Play Alone,Serenade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瓶换酒 | Powered by LOFTER